鄒鋒
鄒鋒

內蒙古感受胡楊林魔力

發佈時間: 2023/08/10

內蒙古感受胡楊林魔力

立秋就是等於中秋即將來臨,開始進入旅遊的好時機了。胡楊林是一個不可不看的地方,它的美是不能用筆墨來形容,必須親身去感受它的震撼,及大自然的魔力。

於春夏,這裏是一編綠油油的樹群;於深秋,就是金光閃閃的滿天金黃。到了冬天,就會變成火海般的紅。一年四季的變化就像少女不停在改變裝扮,目不暇給。胡楊是有靈性的生物,是在新疆及內蒙古生長的一種神奇的植物,生長於沙漠中,耐寒、耐旱、抗風沙,生命力特別強,好像人類在成長過程的經歷。

內蒙古阿拉善額濟納胡楊林,是世界上三大原始胡楊林之一,亦是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個自然保護區。香港現在有直航銀川的航班,去阿拉善就方便多了;在銀川直接坐車去左旗,沿途欣賞戈壁沙漠,再參觀八道橋、二道橋、就到中心點了--胡楊林景區。到那時候你就會覺得車程這麼長,真的只有兩個字「值得」,真的必須去一次。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