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國罷工|德國交通工會罷工促加薪 慕尼黑機場癱瘓

發佈時間: 2023/03/27

德國兩大交通工會號召當地周一(27日)發動大規模罷工24小時,以爭取加薪,預料航空和鐵路等交通將大受影響。

德國第二大的慕尼黑機場的員工在周日(26日)已開始罷工,機場運作癱瘓,機場宣布取消26日及27日的所有航班,有旅客到場後才發現機場停運。

料38萬航空旅客受影響

德國最大的法蘭克福機場亦表示,預計27日將受罷工嚴重影響,強烈建議乘客不要前往機場。另外,斯圖加特及不來梅機場亦已取消所有航班,杜塞爾多夫機場則通知乘客預計會有大量航班受阻,並盡可能少攜帶手提行李,以幫助緩解安全延誤。德國機場協會預料,有38萬名航空旅客受影響。

另外,德國鐵路運營商「德國鐵路」宣布,27日將不提供長途列車,並譴責工會做法,批評罷工行動是不必要和欠缺理據。

發動是次罷工的為有逾250萬成員的德國服務業工會及代表23萬名工人的鐵路運輸工會,德國服務業工會要求運輸界工人加薪約10.5%,且不能少於500歐元,預計下周進行新一輪談判;鐵路運輸工會亦尋求加薪12%。

法國參院通過退休改革方案,多個城市再爆示威,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