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齡司機|北角車禍85歲司機提堂 庭上戴助聽器 准保釋須交出駕照

發佈時間: 2023/03/07

北角周日(5日)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八旬的士司機駕駛的士沿炮台山道落斜時涉失控溜前,撞倒3名途人。85歲司機被控1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案件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羅淑佩 : 檢討職業司機體檢不會不了了之 , 方案成熟將諮詢業界交立法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被告倪蔡儂(85歲),控罪書上沒有報稱職業,被控於2023年3月5日,在北角炮台山道(北行)與英皇道交界,在道路上危險駕駛的士,引致成譚雅及朱双麗身體受嚴重傷害。他今早由家人陪同上庭,應訊時須戴上助聽器,聽到控罪時回應「明白」,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5月16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控方申請押後10周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不反對被告保釋。裁判官批准押後,並准被告以5,000元保釋,須交出駕駛執照及每周到警署報到1次。裁判官指被告年邁,顧及道路使用者安全,被告有需要交出駕駛執照,並叮囑被告保釋期間勿駕駛任何車輛。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