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自由行|台今開放港人自由行 首班機旅客:懷念台灣美食

發佈時間: 2023/02/20

台灣今日(20日)恢復港澳居民赴台自由行,早上9時起恢復接受網上入台申請,惟系統今易一度未能登入。旅客入境時毋須出示檢測或疫苗接種證明,但在抵埗後頭8日,外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都必須全程戴口罩。

桃園機場早上9時22分有首架符合規定的班機由香港抵埗,機上有147名乘客,部分人是把握港澳旅客自由行重開,率先飛往台灣。乘客葉先生表示,預計停留3天,除了公務也想把握機會探望朋友,由於起飛時在香港還無法申請到台灣的簽證,只能採「落地簽」方式。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taoyuan.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taoyuan0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taoyuan02.jpg"}}{{/hket:inline-image}}

 

曾在國立體育大學就讀的譚小姐表示,2019年畢業回港後,因疫情爆發無法赴台,這次特別把握開放第一天赴台,約好與舊同學及教師聚餐。她除了想到台北101大樓及西門町逛街,也想回大學所在的桃園市看看,十分懷念台灣夜市美食,更鎖定蚵仔煎、鹹酥雞。

另一乘客鄧小姐表示,因疫情關係已3年沒往台灣,這次雖然只有兩天假,還是張快閃台灣一趟,她將到饒河街夜市,「最懷念的是台灣早餐店的蛋餅,以及台灣滷肉飯」。

台灣今放寬室內口罩令

台灣今日起放寬室內口罩令,除了醫療護理機構、公共交通等指定場所,其餘場所都毋須戴口罩,包括戲院、演唱會等。當地的戶外口罩令已於去年12月解除。

 

下周一起恢復港人台灣自由行 隔離檢疫安排一文睇清,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