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丨為優化措施贏得寶貴時間 習︰近3年嚴控疫情是正確選擇

發佈時間: 2023/01/18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內地近3年來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經受住了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和死亡,亦為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實施「乙類乙管」贏得寶貴時間。現時疫情防控進新階段,仍然處於緊張時刻,但他表示曙光在前,堅持就是勝利。

特別要做好重症救治應對

習近平透過視像連綫方式,看望和慰問基層幹部與群眾,並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祝願各族人民身體健康。他表示要進一步擴充醫療資源,增加醫療服務供給及藥物配備,特別要做好重症救治應對,又指疫情防控措施優化調整後最擔心農村和農民,要統籌各種醫療資源,補齊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短板。

他強調病毒仍不斷變異,今波疫情雖然毒性減輕,但傳播更快、傳染性更強,對長者風險很大,是當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他要求對養老院及福利院等機構人員防護和健康管理措施,要較其他場所嚴格,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

超過85%人感染,廣州︰疫情進入流行尾期,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