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朗破紀錄後乘勝追擊 葡軍復仇惡鬥烏拉圭

發佈時間: 2022/11/28

葡萄牙於去屆世界盃16強不敵烏拉圭出局,兩軍今夜於本屆H組次輪再相遇,剛破紀錄的C朗拿度誓要報仇。至於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於首戰被批評巔峰不再,令皇家馬德里中場華維迪後上攻門任務更為吃重。

烏拉圭於去屆16強憑卡雲尼梅開二度,2:1淘汰葡萄牙出局,兩雄今屆於分組賽再遇更添火藥味。烏拉圭上仗與南韓踢成0:0,正選上陣的「四朝元老」、35歲前鋒蘇亞雷斯未有錄得單次射門,最終於64分鐘被換走,有烏拉圭球迷直言「阿蘇」巔峰不再。

至於該仗最佳球員、效力皇馬的24歲中場華維迪錄得全場最高的3次攻門,包括一次勁射中柱,成為球隊進攻發電機。葡軍今仗誓嚴防「阿蘇」及紐尼斯,令華維迪插上攻門的角色更重要。

葡軍首仗3:2擊敗加納,射入12碼的C朗成世盃史上首位連續5屆有入球球員,他期望擊敗烏拉圭提早晉級,同時報去屆出局之仇。雖然葡軍有祖奧菲歷斯、般奴費蘭迪斯等高質中前場掩護C朗,惟後防上仗尾段飽食驚風散,被對手從後方「偷襲」的門將哥斯達幾乎成失分罪人,且看葡軍老帥山度士會否更換人選。

南韓於同晚鬥加納,南韓的葡籍主帥保羅賓圖表示,戴面罩上陣的射手孫興民首戰表現不錯,但未達最佳狀態,相信今仗會更好。

尼馬缺陣 巴西變陣鬥瑞士

另在G組,巴西於首戰憑「新9號仔」李察利臣梅開二度擊敗塞爾維亞後,今夜鬥同樣有3分在手的另一歐洲球隊瑞士,力爭連勝提早晉級。森巴進攻主將尼馬及右閘丹尼路於上仗足踝韌帶受傷,雙雙無緣於最後兩場分組賽上陣,有消息更指尼馬能否在今屆世盃復出亦是未知數。巴西主帥泰迪需變陣,球隊仍有不少進攻人才,洛迪高高斯、安東尼、加比爾捷西斯等均有望頂上。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