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消息|的士擬起錶加$6 分2年實施 議員倡補貼燃油費紓困

發佈時間: 2022/11/24

國際油價不斷上漲,繼巴士申請加價後,的士業界亦醞釀加風。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透露,業界擬在短時間內向運輸署申請加價,初步加幅為落旗收費加6元,暫分2年實施,短中長途加幅會有分別,但細節待商。吳指,5年前向政府申請加價時,要到今年7月才獲批,但僅准「加一半」,加幅已有滯後。

成本漲油價高企 , 巴士公司申加價1至2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吳續指,現時的士業亦受到燃料成本上升、通脹等因素影響,加上保費已升至佔司機收入40%,故需再加價,期望能在1年內獲批。

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指,明日會約見運輸署申加價,亦可能要求「一次過」加6元,以彌補滯後的加幅。

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指,隨遊客及本港人口減少令需求下降,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使燃油費大增,巴士等公營交通機構確面對營運困難,致要加價維持。他倡政府協助專營巴士增非票務收入,如減車身廣告限制等,且應加大補貼公共交通車費以紓民困,亦可延長對巴士公司的燃油補貼等,以減少巴士加價幅度。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的士現時面臨非法載客業競爭,倡政府應先打擊非法載客取酬活動,改善的士生意,以盡量避免加價。

田北辰指若行會批加幅越過通脹 應為巿民提供補貼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公共交通工具「一次過」加價、且加幅較大,並不理想,倡應以通脹率封頂,若行會批准加幅越過通脹,便應為巿民提供補貼。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