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在赫爾松發現多具平民及軍人遺體 澤連斯基:俄犯逾400宗戰爭罪行

發佈時間: 2022/11/14

俄軍日前撤出包括赫爾松市在內的第聶伯河西岸地區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調查人員已記錄到逾400宗俄軍的戰爭罪行,至今已發現多具平民及軍人的遺體,又指俄軍在進入其他烏克蘭地區時,亦有出現類似行為。俄羅斯否認俄軍蓄意以平民為目標。

市內宵禁 禁內河運輸 搶修水電設施

赫爾松州長亞努什維奇指,當局正努力清除俄軍撤走時在赫爾松市基建設施所布置的地雷,呼籲居民避免到市中心,又決定維持下午5時至早上8時的宵禁,限制居民進出赫爾松市,未來一周禁止使用內河運輸。

烏克蘭官員形容赫爾松市的人道情況仍然非常嚴峻,當地大部分家庭仍未有水電供應,當局正搶修被俄軍破壞的供水及供電設施,目前流動通訊網絡已恢復運作,物資陸續運抵,火車服務本周稍後會恢復正常。

烏軍持續在南部反攻,國防部指過去一周已在南部第聶伯河沿岸收復179個城鎮,合共4,500平方公里土地。烏軍亦繼續在東部戰綫與俄軍激戰,俄軍的攻勢沒有減弱,哈爾科夫、扎波羅熱及頓涅茨克等地都遭俄軍導彈和炮彈攻擊。

澤連斯基:致力令赫爾松市復常,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