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美媒︰拜登政府私下籲烏克蘭 對與俄談判持開放態度

發佈時間: 2022/11/06

俄烏戰事持續8個多月,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私下鼓勵烏克蘭,向外界展示對俄烏談判持開放態度的訊號,並放棄除非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台,否則就拒絕參與和平談判的立場。

報道指,華府認同烏克蘭看法,認為普京不認真看待俄烏和談,強調美方並非希望強迫烏克蘭回到談判桌,而是要確保烏克蘭繼續獲得其他國家支持。華府認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拒絕參與和談,令受戰事推高物價的歐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國家關注,強調美國夥伴確實對俄烏戰事出現疲勞。 

美國有民調顯示,共和黨較不支持以目前規模軍事支援烏克蘭,意味中期選舉後,白宮若要繼續支持烏克蘭,可能在國會受挫。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上周五(4日)訪問基輔時,曾表示華府在中期選舉後,仍會堅定不移支持烏克蘭。

伊朗稱於戰事前向俄供應無人機

另外,首都基輔和周邊7個地區上周六(5日)大規模停電,街上漆黑一片,電力公司發聲明指,未知何時能恢復供電。烏克蘭指控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用於戰事,伊朗一直否認,到昨日證實曾於戰事爆發前,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澤連斯基批評伊朗說謊,警告如果伊朗繼續支持俄羅斯,會受到全球反擊。另美國傳媒報道,烏克蘭因無法承擔每個月325萬美元的費用,上周起烏軍使用的「星鏈」衞星網路服務有1,300部終端機斷綫。

 

香港運動員|何詩蓓短池世盃美國站100自奪金 楊潤雄恭賀三站奪7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