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2|林世雄:「三道三鐵」年底公開諮詢 相信停飛香港航空公司會回來

發佈時間: 2022/10/24

《施政報告》提出將會興建「三道三鐵」,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早在電台指出,這是政府在2020年開始進行研究的成果,當局會在今年年底諮詢公眾,並在明年底整合意見,制定整體交通運輸藍圖,屆時將一併公布詳細走綫及初步成本等資料,強調目前各項目未有動工時間表。

他表示,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對整體鐵路網絡帶來正面影響,也令屯馬綫及荃灣綫紓緩了很多,但長遠仍要研究會否有一些地帶仍出現樽頸,此外也會留意多個項目同時推行時建造業人手的供應,屆時會與發展局一併檢視安排。

建「中鐵綫」時會審視對周邊環境影響

而建議當中的「中鐵綫」將來往錦田、葵涌至九龍塘,對此他強調定立走綫時會小心審視對周邊環境的影響,但表示中鐵綫主要是隧道,對於環境影響一般比高架道路少,重點是將通風設施設於對環境不太敏感的地點,相信是可以解決;至於沙田繞道屬於超大規模的項目,當局不會低估工程難度,會將對環境影響減至最低。

對於多間航空公司停飛香港航綫,林世雄表明對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有信心,稱會與業界溝通和加強宣傳,讓他們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相信如果香港有市場,會令航空公司認為值得保留市場,令航空公司遲早回港,直指未來最重要的是恢復運力,會與業界一同努力。
 

政府提出興建「三道三鐵」,預告交椅洲將建第4條過海隧道,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