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普「7年之癢」響警號 槍手狙擊頹爆紅軍

發佈時間: 2022/10/07

續位列英超榜首的阿仙奴,周日於主場迎戰第9位的利物浦,期望趁紅軍表現大跌及身陷「地獄賽程」下搶3分。紅軍領隊高普「7年之癢」警號再次響起,若他於未來對阿仙奴及曼城兩場英超再有差池,隨時有下台危機。(now611、621台周日23:30直播)

槍手於國際賽期後在主場大戰熱刺,以3:1贏波續排榜首,送給北倫敦死敵聯賽首敗的同時,繼續領跑積分榜。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表示,擊敗熱刺令球員信心大振,但強調仍有很多事情要改進,目前不會談爭冠︰「擊敗熱刺對阿仙奴是跳板,讓球員相信自己能夠以自家踢法,在這個水準的對碰中獲勝。我對球隊現在的狀態感到非常滿意,惟還有很多事情要改善,是否真正談冠要留給傳媒判斷。」

陣中巴西射手加比爾捷西斯再度士哥,今季從曼城來投後已入5球,阿迪達說:「這就是他的勝利心態,他每天的訓練方式給球隊帶來信心,把我們帶到了一個不同水平。」

紅軍上輪主場與白禮頓打和3:3,連續兩場和波失分後跌至第9位,打少一場下落後槍手11分。球隊今季英超只贏兩場,是高普領軍以來最差開季成績,未來兩場更要硬撼阿仙奴及曼城,期間需兼顧歐聯,若再有差池,恐怕高普隨時帥位不保。

紅軍三綫均有問題

紅軍今季成績大倒退,主因是文尼離隊後失去突破點、中鋒新援紐尼斯仍未適應英超、去季金靴沙拿表現下滑以及中場人腳短缺,另後防阿諾特更成為「黑洞」。外界再次提及高普的「7年之癢」魔咒,即該位德國名帥之前執教緬恩斯及多蒙特,都因成績滑落而捱不過7年。高普亦承認球隊攻不銳守不穩,令他回想起7年前初入主紅軍初期的災難表現。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