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查|特朗普要求法院頒令 暫禁FBI翻閱檢獲文件 

發佈時間: 2022/08/23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一(22日)入稟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要求頒令暫時禁止聯邦調查局(FBI)人員翻閱早前搜查海湖莊園檢獲的文件,直至委任一名第三方人員監督審查整個過程,同時要求司法部提供搜查行動中檢取的文件和物品清單,及交還原本不在搜查令範圍內的物品。

入稟狀指,特朗普的憲法權利受到侵犯,強調執法部門是保護美國人,不能把法律用作政治武器,形容搜查事件是史無前例。司法部稱行動獲聯邦法院授權,稍後會向法院提交正式回覆。

聯邦調查局人員兩周前搜查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檢走被指從白宮帶走的機密資料。《紐約時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FBI人員檢走300多份有機密標誌的文件,包括來自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的文件。

 

新冠肺炎|傳日本考慮放寬入境 旅客毋須持新冠核酸檢測證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