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白宮抗疫顧問福奇12月卸任 拜登︰其專業知識將續為世界帶來裨益

發佈時間: 2022/08/23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首席新冠抗疫顧問福奇宣布,將會在今年12月卸任官方職位,現年81歲的他會結束長達50多年的公職生涯,追尋個人下一階段事業,他形容出任公職是畢生榮幸 。 

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對福奇的付出表示最深切感謝,無論對方日後從事甚麼工作,相信他的專業知識將繼續為美國國民以至整個世界帶來裨益。拜登讚揚福奇以無與倫比的精神和誠信謹守崗位,協助美國應對愛滋病及新冠病毒等多場公共衞生危機,又說自己可以在一日中任何時間,打電話給福奇徵詢意見。

曾被特朗普政府邊緣化

在新冠大流行初期,福奇帶領團隊協助前總統特朗普政府,以科學方式應對疫情,並以破紀錄的短時間研發新冠疫苗。不過,福奇因警告特朗普不要太快重啟經濟活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惹來特朗普及部分共和黨人不滿,被特朗普政府邊緣化。特朗普連任失敗,拜登入主白宮後要求福奇留在管治團隊中,並作出更大程度參與。

 

新冠肺炎|傳日本考慮放寬入境 旅客毋須持新冠核酸檢測證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