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地供應|粉嶺高球場環評暫緩決定 黃遠輝:政府補交資料可同步規劃建屋

發佈時間: 2022/08/22

環諮會早前商議多時,仍未就粉嶺高球場興建1.2萬伙公屋的環評報告作出決定,更罕有要求政府再補交資料。環諮會主席黃遠輝今早解釋,當日討論時委員傾向「有條件通過」及「要求補交資料」兩大選項,惟因無半數人支持有條件通過,故自然需政府補交資料。而會上討論時,相關土地可建公屋量非重點,委員更着重公屋分布會否影響區內0.39公頃原生樹木生態等情況,故需政府再作補充。
 

發展粉嶺高球場未通過環評 , 環諮會黃遠輝不認同吹毛求疵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黃強調,要求政府補交資料非無先例,環保署署長可決定否批准環評報告,且在他任內與環保署未曾出現過意見相左的情況。他續指,政府在補交資料時,仍可同步進行整體建屋規劃,相信環諮會暫緩決定,不會阻延相關興建公屋計劃,又形容若要另覓土地取代高球場建屋,是「遠水不能救近火」。

劉國勳指補做雀鳥調查 或令建屋計劃延遲最少1年
 

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今次環諮會要求政府補做雀鳥調查,或令建屋計劃延遲最少1年,但相信對整體建屋量影響不大。惟他指出,若高球場附近交通問題未解決,難用作短中期房屋供應方案。

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認為,環諮會暫緩決定情況罕見,但認為環評報告未能順利通過是政府「咎由自取」,亦倡不論補交資料後環諮會是否通過,政府都應停止續租「舊場」範圍予高球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b撰文,批評環諮會議而不決,重提應研究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包括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公屋及非牟利老人院顧問研究應重啟,作為「Plan B」增加建屋量。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