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守黨黨魁選舉|英民調︰保守黨3黨魁人選 下次大選皆無法擊敗工黨

發佈時間: 2022/07/20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周二(19日)完成第4輪投票,只剩餘前財相辛偉誠、前國防大臣莫佩琳,以及外相卓慧思3位參選人,有機會成為保守黨黨魁接任首相。但有英媒引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若果現時舉行大選,他們3人之中無一可以帶領保守黨擊敗工黨,工黨黨魁施紀賢將有機會在下次大選入主首相府。

第4輪投票過後,前平等部國務大臣巴德諾赫僅得59票出局。辛偉誠得到118票,與確保成為最後兩名候選人所需的120票只欠2票;莫佩琳有92票,較上一輪多10票;卓慧思的票數增幅最大,有15票,總共取得86票。下一輪投票在今日進行,選出最後兩名候選人,再交由所有黨員投票,料9月5日公布結果,當選人將接替約翰遜成為下任首相。

辛偉誠黨員支持度 落後莫佩琳卓慧思

最新民調顯示,辛偉誠在全國保守黨黨員間的支持度落後於莫佩琳及卓慧思。這項有725名黨員參與的民調顯示,若在辛偉誠及莫佩琳二選一,辛偉誠支持率落後對方14個百分點;若是與卓慧思對決,辛偉誠的支持率更落後對方19個百分點。

 

DSE2022|鐵路迷羅先生恒大即場取錄 笑指因受訪了解傳媒  立志當記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