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2|文憑試周三放榜 輔導教師指多院校彈性收生 「甩腳」毋須太灰

發佈時間: 2022/07/17

中學文憑試將在本周三放榜,一眾考生未來升學方向即將揭盅。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今早指,今屆考生的求學生涯歷經社會事件和疫情,不時要停課或長期上網課,學習生涯頗為「顛簸」,且缺乏群體生活和接觸社會機會,對前路定感茫然。

DSE下周三放榜 , 近半考生壓力高企 , 疫情擾備戰 , 有人感「未打先輸」, 詳情即睇【下一頁

何續指,今年不少大專院校會彈性收生,即使考生「甩腳」有主科未達3322最低入學要求,仍有機會獲取錄,建議他們事前要預估自己成績,及先決定1至2個未來專業發展方向,及預覽相關大專院校課程,待放榜後,應與老師商討是否調動大學聯招選擇。

職業訓練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郭展幹指,局方提供140個課程,已接獲2.7萬人報讀,部分人已有條件錄取。他指,局方在疫下亦加強科技應用,包括向學生提供電話卡及電腦支援,亦允許在家工作實習等。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亦指,相信考生經歷疫情後,有更強抗逆能力,促他們應盡早與家長和老師商討未來發展目標,形容「條條大路通羅馬」,家長應支持子女追夢,且不應將其成績與其他人比較。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