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放榜】輔導教師協會為學生網上輔導 職訓局放榜日設熱綫

發佈時間: 2020/07/19

中學文憑試將於本周三(22日)放榜,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表示,放榜當天學校會在早上7時收到索取電子成績單的密碼,除派發實體成績單外,亦會透過電郵發放,學生可憑電子成績單報讀不同課程;如學生回校領取成績單,老師會按照個別需要向學生輔導,同一時間亦會在網上進行輔導。

何玉芬早上在電台節目稱,以往會鼓勵學生到院校參與不同的招生講座,但今年在疫情下,學生不能親身到訪,心情可能忐忑,而不少在院校放榜報名上有調動,呼籲學生要收集更多意見,院校亦應盡量向學生發放更多資訊。

明愛專上學院校長麥建華稱,明愛專上學院今年由選科、面試到接受課程等都在網上進行,較親身排隊快,而網上亦會照樣進行輔導。他續說,雖然疫情令社會環境改變,但部分學科專業的需求反而增加,例如醫療、社會服務、創意科技等等,鼓勵同學不要過於着重分數,不要誤以為收生成績最高的學科出路最好,需要多了解各個課程。

{{hket:inline-image name="Thhket20160429984669.jpg"}}{{/hket:inline-image}}

任影嬋稱,大部分學生在疫情下都習慣網上教學。(資料圖片)

職業訓練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稱,自農曆年停課一段時間後,大部分學生都習慣網上教學,職訓局早前舉辦的網上選科資訊日,反應亦不俗。任又稱,職訓局在放榜當天亦設熱線,讓學生能接收更多資訊。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