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政壇|英國財相及衞生大臣請辭 約翰遜:不會辭職

發佈時間: 2022/07/06

英國政壇大地震,多名保守黨成員辭去政府職務或黨職,包括兩名主要閣員,財相辛偉誠以及衞生大臣賈偉德,而檢察總長及保守黨副主席亦在同一日內辭職。約翰遜表示遺憾,強調自己不會辭職。

辛偉誠在辭職信中指,公眾期望政府能夠正確、稱職及認真履行職務。賈偉德表明,不能再憑良心繼續留任,明言對約翰遜失去信心。
 

工黨黨魁施紀賢要求提前大選
 

反對黨工黨黨魁施紀賢指約翰遜政府正在崩潰,袛有真正更換政府才可令國家有一個新開始,要求提前大選。

約翰遜在辛偉誠及賈偉德辭職前,承認自己任命保守黨副首席黨鞭平徹犯錯,並致歉。平徹日前被指醉酒後性騷擾兩名男子,向約翰遜遞辭職信。外界指早前已有針對平徹行為不當的指控,質疑為何在2月仍獲約翰遜晉升。

約翰遜曾捲入派對門醜聞,並在上月避過保守黨內部迫宮下台,但最新的民調顯示,近70%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下台。
 

「政治生涯剛開始」,約翰遜堅持不會辭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