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約翰遜下台|提高角逐黨魁入閘門檻 保守黨9月5日推舉新首相

發佈時間: 2022/07/12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已有11人表明參選,角逐約翰遜下台後的首相之位。黨內1922委員會為加快選舉進度,宣布提高入閘門檻,候選人需獲最少20名國會議員黨友支持,否則要在周二(12日)退出,選舉結果將在9月5日公布。暫擔任看守首相的約翰遜被問到會支持哪位候選人時,拒絕回應,指不想因為他的支持而損害任何人的機會。

辛偉誠莫佩琳大熱

1922委員會周一(11日)宣布,把參與的門檻由最少8名黨友支持,提升至20人,周三(13日)舉行首輪投票,至少要取得30票才能進入下一輪投票,周四(14日)會進行多輪投票,每次淘汰得票最少的候選人,直至選出最後兩強,夏天舉行競選拉票活動。保守黨將9月5日作最終投票,當日公布結果,決定下任首相誰屬。

英國傳媒指前財相辛偉誠、前國防大臣莫佩琳及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董勤達,已取得足夠提名票,另有報道指辛偉誠的選情被看高一綫,但亦有消息引述保守黨內部最新民調指莫佩琳支持度最高。另外,有指內政大臣彭黛玲正考慮是否參選。

 

新冠肺炎|料90萬人有「長新冠」  7成中等至嚴重程度 中大開展首個大型調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