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倍遇刺|統一教香港分會發聲明 向安倍家屬和日人表慰問

發佈時間: 2022/07/1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8日)遇刺身亡,私人喪禮今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刺殺安倍的41歲疑犯山上徹也供稱,母親沉迷一個宗教組織且捐出巨款致破產,他認為安倍曾推廣該組織而懷恨動殺機。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舊稱統一教)日本分會昨承認山上的母親是信徒,但稱山上及安倍並非教徒。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香港分會今日發聲明,向安倍家屬和日本國民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又指由於與事實完全不同的各種推測性新聞和傳聞正在擴散,經向日本分會查詢後,再次確認山上沒有加入成為信徒,而其母親每月出席一次教會活動。對於山上所提及動殺機是因母親捐款導致家庭破裂一事, 將待日本警方調查後再完整說明,但強調外界將自發捐款與家庭破裂及破產聯在一起,僅是疑犯的單方面主張。
 
去年辦兩韓和平會議 安倍視像演講

香港分會又指,聯合會去年9月曾主辦以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為主題的會議,當時安倍晉三以視像方式發表演講,認為若單憑此舉就將其作為槍殺對象,從常理上是無法理解。

 

高鈉陷阱|蝦肉燒賣鮮蝦春卷鈉含量驚人 2人同吃2碟 達每日建議攝取量32%,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