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訊科技|政府投$1500億創科資源史無前例 薛永恒料重組後有助支援科研成果

發佈時間: 2022/06/19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早在電台表示,本屆政府5年間共投放了1,500億元在創科發展,屬史無前例,而在獲得中央支持及業界參與下,發展的成果亦逐漸顯現,如初創公司數目由2014年約1,000間增加到現時約4,000間,吸引投放的資金亦由12億元增長至416億元。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將支援不同行業
 

他指過往20多年間本港多個傳統產業如金融、貿易等都做得好,但創科需要投入較多時間,不過前特首董建華在任時已為創科界打下非常好的基礎,像科學園今年已踏入20周年;他又認為本港過去集中發展傳統產業,忽略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商品,但相信架構重組後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將可更好支援不同行業,亦相信來屆政府會大力推動創科方面的工作,並令香港年輕人有更大動力向上游。

他舉例稱,在疫情下創科發揮了重大作用,例如「安心出行」程式、接種疫苗預約系統等,都是資訊科技配合防疫,而為「外防輸入」而採用的電子手環、以及監測各區疫情的污水病毒監測系統等,都是本港獨有。

對於過去兩年多出任局長、亦剛好是本港創科發展最黃金時間,他形容這是個神奇旅程,非常感恩能夠有機會在過往數十年間在不同崗位服務市民;又強調本港未來創科發展在具國家支持、有業界共識及有市民信任下,「一定無得輸」。

薛永恒冀$50億策略性創科基金 , 吸引大型創科企業來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