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安心出行暫停發風險通知 薛永恒籲勿質疑當局防疫手段

發佈時間: 2022/03/01

政府近日暫停「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感染風險通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早在電台表示,「安心出行」以往為做到滴水不漏,巿民如到過的處所有確診者,將會發通知及要求相關巿民進行檢測,但因本港現有數萬宗個案,去過很多地方,巿民如收到通知便去檢測,緊張和珍貴的檢測資源或未能用於最有需要的地方。

巿民應判斷任何消息真確性

他認為衞生防護中心同事所作的決定,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期望公眾能齊心配合,減少對衞生當局的建議或防疫手段的質疑。而被問到可能有禁足的消息傳出後,市民湧往超巿搶購,薛永恒呼籲巿民聽到任何消息時應進行判斷,如聽到有很影響日常生活的消息,更應先等一等及想一想相關資訊的真確性。

他理解巿民聽到相關消息會緊張,但如聽完消息後覺得可能性不大,就不要太緊張,重申政府如要推行工作,將會徹底、快速、有序及有效,並會有序地統一發放防疫抗疫資訊,呼籲市民在愈困難的時期,就愈要齊心抗疫,配合衞生當局的建議及要求。

今增34,466宗確診87人離世 ,,歐家榮:全民檢測期間 , 相信政府規定市民留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