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低工資|羅致光:現非商一年一檢時機 最低工資檢討10月底前交報告

發佈時間: 2022/05/29

最低工資去年凍結在每小時37.5元水平,今年檢討公眾諮詢本周二將結束。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今在網誌撰文,透露最低工資委員會將在今年10月底前就最新最低工資水平檢討報告,予特首及行會決定。
 

凡事看誰拳頭大誰正確 勢加深撕裂
 

他提及,冀委員會能在「有商有量、互諒互讓」氣氛下,就最低工資水平達致共識。他形容若社會滋生一種政治風氣,視「企硬」為道德高地,「讓步」則是放棄原則,凡事只看誰「拳頭大」、誰「大聲」便是正確,只會加深社會分歧及撕裂。

對日後會否調整至「一年一檢」,羅指現時機制、檢討過程需要的研究、分析和諮詢工作只能在「兩年一檢」框架下完成,除非壓縮相關過程,或改用方程式計算最低工資水平,否則「一年一檢」並不可行,且委員會正商討新一輪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檢討,現亦非合適時機討論,相信待委員會交報告後,可再重新討論這問題。

勞聯:應1年1檢,最低工資建議,時薪至少46元,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