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神農架美麗林區

發佈時間: 2022/05/26

神農架美麗林區

神農架林區,地處湖北省西北部,是中國唯一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劃,由湖北省直轄。神農架林區地處武當山、長江三峽組成的旅遊帶上,是中國首個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世界地質公園、世界遺產三大保護制度共同錄入的「三冠王」名錄遺產地。

神農架的美是毋庸置疑的,青山、急流、飛瀑,無數神奇的草木炫耀着它們的美麗,點綴着巍峨連綿的群山。層巒疊嶂,雲霧繚繞,漂浮在山間,似真似幻,猶如八仙渡海的仙境。

神農架原始林區高達40餘米,遮天蔽日。這裏生長着2千多種植物,聚集了500多種野生動物。每一棵樹的樹幹上都長着厚厚的苔蘚,不知名的藤蔓蜿蜒而上,似有白霧繚繞,彰顯着它的神秘。

神龍河沿岸分布着17條溪流、800米的飛瀑及多條暗河。其實這裏最迷人的就是神農溪漂流了,神龍溪漂流使用豌豆角形的船隻,坐在這艘古色古香的小船上,在碧水波浪中悠閒地漂流,會讓你感受到一種原始的野趣,不由得心曠神怡,享受與世隔絕的感覺。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