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美國國務院證實 布林肯奧斯汀周日訪基輔

發佈時間: 2022/04/25

美國國務院證實,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日訪問烏克蘭,在首都基輔與總統澤連斯基會談,是俄烏戰事爆發以來,訪問烏克蘭的最高層美國官員。美國國務院在兩人離開烏克蘭後確認今次訪問。

逾7億美元額外軍援予區內國家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及奧斯汀與澤連斯基及多名烏克蘭官員進行了約90分鐘的會面,布林肯表示本周將重新派遣外交官返回烏克蘭,並提名現任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出任自2019年一直懸空的駐烏克蘭大使,而大使館要視乎基輔的安全狀況才可決定何時重開。另外,美國還承諾提供超過7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予區內國家,包括約3億美元容許基輔政府購買必要的武器。

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方將陸續運送榴彈炮到烏克蘭,美軍已完成訓練50名烏克蘭炮兵,下一批50名士兵將開始為期6日的訓練。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形容,兩位美國高官來訪是非常重要的政治象徵,又披露正與美國及所有夥伴商討利用俄羅斯被凍結的資金,作為烏克蘭重建的基金。

稱美卿及防長訪基輔,澤連斯基望獲重型武器,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