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丨內地打擊惡意搶注冬奧吉祥物商標 43已註冊商標無效

發佈時間: 2022/02/14

國家知識產權局發通告,稱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並持續打擊惡意商標注冊,根據規例,駁回「冰墩墩」和「谷愛凌」等429項商標註冊申請,並主動宣告43項已註冊的「雪墩墩」和「谷愛凌」等商標無效。

當局指,少數企業和人士以牟取不當利益為目的,自2019年起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運動健兒姓名等冬奧熱詞進行惡意搶注,委託代理機構提交商標註冊申請,非法利用奧運會和奧組委的聲譽,侵害他人姓名權及其他合法權益,造成重大社會不良影響,損害國家嚴格保護知識產權的良好形象。

當局強調,將一如既往嚴厲打擊商標惡意註冊行為,嚴格保護冬奧吉祥物、運動健兒姓名在內的奧運熱詞,依法嚴肅處理違反誠實信用原則、惡意搶注商標圖謀不當利益的申請人,及其委託的商標代理機構,歡迎公眾監督及舉報。

谷愛凌奪金跳台被指是核電站 北京冬奧組委︰荒謬之極,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