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首宗禁藥事件 伊朗持旗手暫時停賽 

發佈時間: 2022/02/10

北京冬奧出現開賽以來首宗涉及禁藥事件,伊朗唯一男選手、參加高山滑雪的謝姆沙基(Saveh Shemshaki),在周一(7日)參賽前未能通過藥檢,被驗出對同化激素呈陽性反應,需要暫時停賽,他可以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並要求分析另一樣本結果。 36歲的謝姆沙基已經是第3次出席冬季奧運,他曾參加2010年溫哥華冬奧及2014年索契冬奧,他也是伊朗今屆開幕禮的持旗手,伊朗今屆派出1男1女運動員出戰冬季奧運。

被指服「曲美他嗪」 俄滑冰女將如常備戰

另外,俄羅斯奧委會花樣滑冰15歲新星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日前在花滑團體賽造出奧運首位女子運動員的4周跳,摘下金牌,惟她之後被指捲入服用禁藥疑雲,今日如常現身練習,備戰下周二的花樣滑冰女子單人。

國際奧委會今日表示,與花樣滑冰團體賽有關的「法律問題」仍在研究中,但未有透露具體原因,亦拒絕評論有關驗出興奮劑的事宜。俄羅斯傳媒引述俄羅斯花樣滑冰聯合會發言人表示,瓦利耶娃未有被暫停參加奧運的資格,目前正等候國際奧委會的正式聲明。

俄羅斯傳媒指,瓦利耶娃上月參加歐洲錦標賽前採集的樣本,對禁藥「曲美他嗪」呈陽性反應。中國奧運金牌泳手孫楊曾在2014年亞運前被驗出服用「曲美他嗪」,當時被禁賽3個月。

 

冬奧花滑陳巍摘金 羽生結弦摔倒3連霸夢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