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谷愛凌奪金跳台被指是核電站 北京冬奧組委︰荒謬之極

發佈時間: 2022/02/10

歸化中國籍的中美混血兒谷愛凌,日前在北京冬奧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比賽場地「首鋼滑雪大跳台」也成為熱話。美國網景通訊公司創辦人安德里森在社交平台質疑該場地旁邊是「核反應堆」,言論獲外媒關注。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趙衛東今日回應稱,這簡直是天方夜譚、荒謬之極。

內地傳媒報道,經核查滑雪大跳台旁邊的巨大建築,是原首鋼發電廠冷卻塔的舊址,並非用於核電。

{{hket:inline-image name="sdfdx.jpg"}}{{/hket:inline-image}}

首鋼工業園區改造成場館

趙衛東回應稱,首鋼滑雪大跳台位於首鋼的工業園區,是冬奧史上第一座與工業遺產再利用直接結合的競賽場館,「它是利用首都鋼鐵公司的冷卻塔等工業資源進行了升級改造,也是世界上首座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

{{hket:inline-image name="asdfsdfs.jpg"}}{{/hket:inline-image}}

他稱過去冬奧大跳台,比賽完後會拆除,但這座大跳台將會永久留下。他續說,北京冬奧組委的辦公室就在首鋼園區,和首鋼大跳台距離很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主席也到過首鋼園區考察,「他多次把首鋼園區作為北京冬奧組委踐行可持續發展和節儉辦奧的典範,稱之是讓人驚艷的城市規劃和城市範例」。

 

北京冬奧|冬奧花滑陳巍摘金 羽生結弦摔倒3連霸夢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