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度回顧|陳茂波回顧過去一年 稱感受市民收到消費券有獲得感

發佈時間: 2021/12/30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個人facebook上載片段,回顧過去一年工作,稱2021年感覺「過得好慢,其實又過得好快」,回想社會年初仍受疫情困擾,氣氛低迷,各界一起經歷高低起跌,感恩是目前社會及經濟都走出谷底,但各階層及行業仍有較大壓力。

陳茂波指若本地疫情穩定 , 全年經濟有望增長6.4%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今年推出電子消費券是希望與市民「一齊使錢」,刺激市道及拉動經濟,同時推動電子支付,而半年來走到街頭巷尾,都感受到街坊收到消費券的「獲得感」,「大家都使得開心」。然而,房屋問題仍是制約香港社會發展的主要「痛點」,他表示探望劏房家庭及參與派飯,心裡面的感想都是要「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

陳又提到,與年青人交流時,發覺他們「好有創意,好多想法」,而大家都希望有更大空間追尋夢想,目前新制度下,很多工作要加快進度,希望各界攜手合作,共建美好家園。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