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港隊再奪1銀 朱文佳:失金因尾段心態動搖  

發佈時間: 2021/09/05

港隊代表朱文佳在羽毛球男子SH6級單打決賽奪得銀牌,為港隊在今屆殘奧會第5面獎牌。他今早面對印度選手Krishna NAGAR時,先以17:21首局落敗,第二局再以21:16反勝,但至第三局再以17:21不敵對手,與金牌擦身而過。 

港隊第4面獎牌,陳浩源輪椅羽毛球奪銅 ,落淚感謝病母奮身支持,詳情即睇【下一頁

朱文佳賽後表示,在首局落敗後「太在意分數」,稍為影響自己判斷,至第三局尾段因有「少少動搖」,加上打得不如對手「放」,影響發揮。他說,已盡能力做到最好,又感謝體院和朋友,由羽術訓練、體能,至日常生活上的支援。「上場是展現自我,當心中有包袱,發揮就會有影響。」 

朱文佳又寄語港人,冀大眾不論是否殘疾人士,都能關注和享受運動,且不論有無獎牌,亦會關注本港所有運動員的發展。他最後亦感謝教會對其支持,直言心靈上獲得很多安慰:「大家能做的好渺小,結果都要交給上帝。」 

林鄭讚鬥志頑強 創造歷史

特首林鄭月娥指,朱在多場賽事中鬥志頑強,發揮出色,形容奪銀是「可喜可賀」。她又提及,羽毛球是首次成為殘奧正式比賽項目,對朱和陳浩源今早摘下獎牌,創下體壇歷史感驕傲。 

林鄭續指,今屆由政府購入奧運和殘奧的轉播權,做得「有聲有色」,將總結經驗,決定日後做法,又透露各電視台會按政府要求,在東京奧運結束後一段日子,持續安排和推廣體育發展節目。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指,朱以非凡技術取得佳績,表現優秀值得港人歡呼慶賀。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