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港隊殘奧再添獎牌 梁育榮硬地滾球個人賽奪銅牌

發佈時間: 2021/09/01

東京殘奧硬地滾球混合BC4級個人賽,「五朝元老」的港隊代表梁育榮以大分5比4,贏得一面銅牌,為港隊在今屆殘奧奪得第二面獎牌。連同今次獎牌,梁育榮的殘奧生涯共奪3金1銀1銅。

梁育榮今場迎戰國家隊的鄭遠森,首局大勝對手4比0,但隨後兩局都以0比2不敵對手,雙方一度打成平手;梁育榮在決勝局再取1分,最終以5比4勝出,贏得銅牌。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2fa653b-b314-4ee9-8ac6-00ebd480fbd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8b0e4f7-8cb4-44c7-b871-834f16bb18d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9f9c875-09f7-46ed-84da-e5ddb9beabb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loadPhoto.jpg"}}{{/hket:inline-image}}

梁育榮在賽後表示,無想過會在個人賽中取得獎牌,直言近年許多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冒起兼具實力,且相對年輕,形容自己在36歲都可打入4強已感高興,取得獎牌是更有意義,會令在稍後的雙打賽事更有推動力。

被問及在決勝局時的心理狀態,他說要很「淡定」,一直想着慢慢打好每一球,至決勝局尾二的一球,「自己有點手緊,結果打不中」,到最後一球,便跟自己說要做到暢順自如,對最終取分感激動。

特首讚揚梁育榮發揮豐富經驗

特首林鄭月娥讚揚梁育榮發揮豐富經驗,沉着應戰,指市民對他的成就感到無比自豪,祝他在稍後雙人賽繼續有高水準發揮。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亦讚賞梁育榮展現香港運動員風采,感謝運動員家人對運動員的支持。

36歲的梁育榮自幼患有先天性多發性關節彎曲,長期需以輪椅代步,2004年取得雅典殘奧入場券,更取得個人賽及雙人賽雙面金牌,由於當年殘奧金牌只有6,000元獎金,兩金合共1.2萬元,阿榮將部分獎金買了人生第一部電腦。

先天關節彎曲打硬地滾球燃鬥志 , 梁育榮五征殘奧盼彌補上屆遺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