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港隊第4牌 陳浩源輪椅羽球奪銅 落淚感謝病母瞓身支持

發佈時間: 2021/09/05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今日閉幕,但港隊乘勝追擊,港隊代表陳浩源在輪椅羽毛球WH2級單打銅牌賽中,直落2局擊敗南韓選手金京勳,勇奪1面銅牌。現時港隊累計已奪4面獎牌,共計有1銀3銅。

港隊殘奧再添獎牌,梁育榮硬地滾球個人賽奪銅牌,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界排名第2的陳浩源今早面對世界排名第5的金京勳時,首局一度落後2:5,中段陳調整節奏,追至20:20,並在刁時反勝24:22。第二局時,金京勳開局即需接受醫療團隊治理手部問題,令陳先佔勝機,初局大比數領先8:1,其後金雖一度追至13:7,惟陳仍維持優勢,最終以21:10取勝。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05-3I1A2626.jpg"}}{{/hket:inline-image}}

陳浩源直落2局擊敗南韓選手金京勳,勇奪1面銅牌。(殘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陳賽後表示,一直以來壓力很大,但對能出戰殘奧感覺特別,感謝巿民一直支持,尤其感謝在疫情期間患病的母親的支持。談及母親,他一度感觸落淚:「我不是媽媽的神奇小子,但媽媽是我的神奇媽媽。」他指,母親將全部時間投放在子女身上,一生只願子女出人頭地,相信今日是母親人生中最開心的時間。

對於能力壓對手,陳指比賽較想像中艱辛,又謂自己昨日比賽時因手抽筋,今日首局尾段時亦有不適,故一直提自己「要頂住」。而因金的年紀比自己大,故今日戰略主要是主導節奏,消耗對手體力。

特首讚揚陳浩源技術卓越 表現併搏
 

特首林鄭月娥指,陳技術卓越,比賽表現併搏,恭喜他勇奪銅牌,相信全港巿民亦為他高興。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祝賀陳浩源奪銅,盛讚他在球場上盡顯大將之風,為他深感驕傲。

陳的母校浸會大學亦發出賀電,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稱,全體教職員及學生、校友均十分雀躍,為陳感到自豪。校長衞炳江亦稱讚陳不斷迎難以上,自強不息,從他身上可見到堅毅和勇氣的真正意義。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