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識科改革|楊潤雄指新科聚焦認識國家 否認為國教成科鋪路

發佈時間: 2021/02/07

教育局早前公布通識科改革建議,增加涉及國家發展的內容,有輿論認為等同國民教育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新科目聚焦對國家的認識及回應社會訴求,但不等於鋪路讓國民教育獨立成科。

教局改革通識科 , 近8成半受訪教師認為應撤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並指社會上普遍認同,現時整個社會對憲法、《基本法》香港憲制地位、對中港關係似乎未夠認識,提出相關重點亦是教育應有之義,強調至今未有打算重建國民教育科。

至於有意見質疑新科集中學國家發展好處,楊潤雄解釋,新課程課時減半造成限制,因此內容列出學生應知道的事,但可以同時討論壞處,例如兩地法律制度差異,是很好的機會說明「一國兩制」的分別,學生可以理性分析香港及內地何好壞。

教育局早前建議課本送審,楊潤雄承認會加密監察課程,不排除進行視學及檢視教材等,又希望社會用平常心看待新科目。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