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狠心爸媽】4個月大B女患先天心臟病未斷氣 父母照送火葬場背後原因惹爭議

發佈時間: 2020/11/30

越南一名4個月大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嬰,日前因心臟病發被送往醫院救治,惟父母竟將尚未斷氣的女嬰直接帶到火葬火化。父母表示為了令女兒早日得到解脫,才會出此下策,不過事件在當地引起極大爭議。

施CPR救暈倒懷孕同事一命 未獲致謝反被埋怨太大力留傷口,詳情即睇︰【下一頁

心臟病發送院 醫生指女嬰生存率低

綜合越南傳媒報道,當地一名4個月大女嬰於本月11日因先天性心臟病發送院,當時女嬰已出現呼吸衰竭及敗血性休克等情況,期間曾進行兩次手術,惟術後醫生指女嬰生還機會渺茫,建議父母做好心理準備。

父母聽後決定向醫院申請帶女兒出院,聲稱要帶她到廟裡誦經祈求神明保佑。惟報道指二人事實上將女嬰帶往火葬場,企圖將尚未斷氣的女兒直接火化。雖然火葬場職員及時發現女嬰尚有氣息並將其救出,惜女嬰送院搶救後最終仍告不治。

為讓女兒盡早脫離痛苦 忍痛出此下策

涉事父母事後被警方帶走調查,他們表示女兒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一直以來盡心盡力醫治女兒,但最終得知女兒命不久矣,為讓女兒早日脫離痛苦才會直接抱她到火葬場火化。

事件在當地引起極大爭議,有人認為即使想女嬰得到解脫,也不能將不斷氣的女嬰活生生火化,認為此舉動如同殺人;亦有人理解父母的痛苦,但做法有違道德。

因兒子太帥懷疑並非親生 醜爸爸做4次親子鑑定尋真相,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