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師釘牌】楊潤雄:教師未必不可再註冊 局方正探討定其他罰則

發佈時間: 2020/10/11

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涉製作「港獨工作紙」遭教育局終身除牌事件,引起社會嘩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受電視台訪問時,卻指出法律上未有明言教師被取消註冊後,不能再註冊,不過當局在收到相關申請時必再加考慮。而局方亦正探討,會否有空間訂立其他懲處選項,日後亦想將特別嚴重個案調結果簡單羅列公開,令外界清楚局方的把關力度和準則,目前亦有逾40宗個案正在調查。

遭釘牌教師涉「播獨」,  楊潤雄:非一時失誤 , 詳情即睇【 下一頁

楊強調,局方調查報告反映涉事課堂令學生逐步接觸很多「港獨」思想,教材也沒有引導至「港獨不可行」結論,相關教師「很有問題」。但即使教師課堂期間有說明「港獨不可行」,亦非等同免疫,局方會審視全部材料、課堂和教學目標才能判斷。至於未來會否用《香港國安法》控告老師,他指暫未落實涉及學校的跟進方案,若有違規會由局方先調查,再徵詢保安局意見,有機會轉介執法機構或保安局跟進。

張建宗:不能讓校園成港獨歪風溫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在網誌重申,教育局把關實屬必要,而恪守專業是教師的責任,社會絕不能讓校園成為港獨歪風和違法意識滋生的溫床。

張指,深信絕大部份教師持守專責,培養學生作為負責的良好公民和國民,以便為「國家和社會的長治久安」作出貢獻。促各界應攜手讓教育回歸教育,重拾正軌。

他又謂,港府正面對錯綜複雜的外圍環境和政治紛擾、持久反覆的疫情,和深層次的社會矛盾,但仍會繼續迎難以上,重振經濟民生。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