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警射殺非裔女僅控輕罪 多地爆示威

發佈時間: 2020/09/25

美國肯塔基州三名白人警員擊斃非裔女子泰勒案,大陪審團不會就泰勒的死起訴三名警員謀殺或誤殺罪,僅有一警被控較輕罪名,裁決在全國牽起新一輪示威。

26歲的女護泰勒是於3月被三名警員以涉嫌藏毒搜查住所,泰勒男友誤以為有賊,開槍打中警員腿部,警員連開32槍還擊,泰勒身中8槍亡,事後並無找到毒品。

兩警中槍 路易維爾市宵禁

大陪審團認為警員有理由自衞,決定不會就泰勒的死起訴三名警員謀殺或誤殺罪,但會以三項肆意危害罪起訴其中一警,但控罪並非與泰勒之死有直接關係,他涉盲目開槍射穿門口和窗口,讓子彈射進泰勒鄰居家中。

聚集在路易維爾市的示威者對於涉案警無需為泰勒的死負責表示憤怒,跟在場警員爆發衝突。

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混亂中有最少兩警被槍傷,一疑犯被捕,全市在當地晚上9時起實施宵禁。全國其他地方,包括華盛頓和紐約等大城市入夜後亦爆發示威。有泰勒的親戚對判決感到非常憤怒,直指是又一宗的不公義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