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不戴口罩遭巴士車長趕落車 大叔車廂發難:日日都有人死㗎啦

發佈時間: 2020/07/22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政府立例規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佩戴口罩,惟乘客未遵守有關規例,今日(22日)一名大叔乘搭巴士期間,被乘客發現未有戴上口罩,車長上前提醒及警告,最終要求其下車及指會報警處理,大叔才願意戴回口罩,惟事後在車廂與乘客對罵,更揚言「日日都有人死㗎啦」,惹乘客不滿。

今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發帖,指今早11時許乘搭由屯門開往紅磡的260X線九巴,駛至青龍頭時,有上層乘客向車長舉報,一名大叔無戴口罩,車長隨即在路肩停車處理,擾攘約2分鐘,終成功說服大叔戴上口罩,惟有同車乘客指,該大叔戴口罩後卻大鬧車廂。

據目擊者指,該車長上前勸大叔戴上口罩,最終要求其落車及會報警處理,大叔才願意戴回口罩,惟事後大叔在巴士上層與乘客對罵,揚言:「日日都有人死㗎啦」、「叫我落車?」,更對著鏡頭表示「擺上網吖,批鬥我吖」。乘客呼籲屯門街坊要提防,並感謝車長的幫助。

不少網民大讚車長「做得好」,形容車長常成為「口罩令」下的磨心,並直斥大叔行為自私,「其實戴口罩有幾難呢?」、「知法犯法仲大聲夾惡」。

政府今日收緊配戴口罩範圍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午(22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將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當中包括市民身處室內公眾地方、交通工具總站及轉乘處均需一直配戴口罩,規例由本周四(23日)凌晨起生效,為期14日。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