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巴士男不戴口罩車上狂咳 善心伯伯送上口罩不獲領情

發佈時間: 2020/06/22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外出時戴上口罩是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基本方法。然而近日一名巴士男乘客,未有戴上口罩之餘,更在車上不斷咳嗽,一度被車長上要求落車,卻未有理會。當有好心伯伯為其戴上口罩後,他未幾又將口罩除下。事件引來網民熱議,涉事男子更被人揭發疑為慣犯,經常不戴口罩在青衣一帶出沒。

有網民在Facebook 專頁「青衣街坊吹水會」發帖,指日前在一輛由青衣長安開往銅鑼灣天后的948號巴士上,見到一名黑衫男子未有戴口罩,並在車上狂咳,有乘客見狀即通知車長,車長隨即上前了解,要求對方落車,但對方「扮聾」懶理。網民又指期間一名好心伯伯上前向自私男遞上口罩,並為對方戴上口罩,但自私男又將口罩除下拒絕伯伯好意。

帖文隨即引來網民熱議,有網民怒斥自私男無公德心,「咳都唔戴口罩,真係好冇公德心」,亦有人大讚伯伯勇敢,「俾(畀)個like (讚)伯伯」。有街坊認出涉事男子是青衣街坊,更指對方疑為慣犯。今年3月初,有網民在荔景轉車站發現疑似該名男子,當時他同樣無戴口罩,更在車廂內「勁大聲呻鼻涕」,更將用過的紙巾「四圍摸」。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