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無品巴士大叔公然除鞋狂捽腳 大媽飛象過河踩座位恐播病菌

發佈時間: 2020/06/2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應保持衛生意識,惟近日先後有2名巴士乘客有欠衛生,一位大叔公然在巴士上脫鞋捽腳,被指「上車捽到落車」,亦有一名中年婦人在巴士上脫鞋,踏到對面座位,期間無視其他乘客勸阻,惹起網民不滿,擔心會散播病菌。

一位女網民日前周五晚(26日)於Facebook「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分享,指在乘搭九巴58M路線往屯門方向時,遇到一位坐在巴士下層的大叔,公然脫鞋捽腳,女事主形容對方「上車捽到落車」。

從照片可見,男乘客穿著涼鞋,左腳脫鞋並放在右腳上,以右手捽腳。帖文一出大多數網民直斥男乘客「無品」,「坐前面果個好惨」、「攞酒精噴佢」,亦有網民擔心會間接污染扶手,更表示平日會盡量不接觸扶手。

同日兩宗無品乘客 不理勸籲

此外,同日又有另一位女網民於同一群組上傳相片,分享另一宗類似個案,指在當晚乘搭九巴66X路線往屯門方向時,遇到一位女乘客脫鞋並踏到對面座位上。該女事主又表示,對方無視勸告依舊故我,

「睥你當無件事,比(俾)人話都繼續瞓」,

女事主批評對方未理衛生問題,形容:「你覺得你自己隻腳好乾淨嗎?」帖文同樣引起熱議,網民直斥該女乘客沒有公德心,「人無恥就真係無敵 」、「下次用消毒噴霧噴佢附近,千其唔好噴到佢」,又有人建議乘坐巴士時應消毒座位,「巴士真係要抹一抹張櫈先坐」。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