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路不拾遺】遊車河撞「垃圾袋」驚阻路拾回家 夫婦打開驚見770萬元現金

發佈時間: 2020/05/24

有想過會在路上撿到770萬元嗎?美國一個家庭「遊車河」期間,不慎撞上一個「垃圾袋」,為免影響其他司機,便把布袋放在車尾箱帶走。回家後查看袋子,發現裡面竟裝有近100萬元美金(約770萬港元),但夫婦未有將這筆款項據為己有,交還警方後終查出這批巨款的物主。

據美國媒體《CBS》報道,弗吉尼亞州卡羅琳縣(Caroline County)女子Emily Schantz,上周六(16日)下午與丈夫以及2名兒子駕車外出「兜風」,行駛至古奇蘭縣(Goochland County)一條寬闊的道路途中,車子不慎撞到一件「物件」,當時負責駕駛的Emily形容事發前的情況,

「我留意到前面的車轉彎,試圖繞過路上的一個『物體』。」

車子撞上該「物體」後,Emily一家下車查看,發現為一個殘舊、裝滿東西的白色布袋,後來在約4米外的範圍亦發現一個相同的布袋,一家人以為是有人在路中心遺下垃圾,為免其他道路使用者同樣撞到,遂先把2個布袋放到貨車的車尾箱上。

一家人回家後打開布袋,發現內有多個塑膠袋,上面被人標註「現金金庫」的字樣,他們出於好奇下打開塑膠袋,發現裡面竟裝有大量現金,金額總數接近100萬美元,一家人為突然撿得大量現金感到十分驚奇。

夫婦倆立即報警求助,當地警方經過初步調查後,確實該筆現金的總金額接近100萬美元,相信是郵政公司運往銀行途中不慎從車上跌落,目前仍在調查現金被遺留在道路上的原因。

少校Scott Moser本周一(18日)特意拜訪Emily一家,讚揚他們行為誠實,為所有人樹立了一個好榜樣,期望當局能給予他們一家獎勵,

「能如此誠實、願意退還近100萬美元的人,真是非常了不起。他們的2名兒子也在場,我也十分欣賞他們。不過最令我感到自豪的是,他們的誠實代表着卡羅琳縣的美好。」

對於外界稱讚他們一家人路不拾遺,Emily僅謙虛地表示,他們只是做出正確的事情,並將該筆巨款歸還給失主,「因為它不屬於我們」。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