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常爸爸】父山上收養3隻鵝逼爆屋企 女兒崩潰力數爸爸「領養史」

發佈時間: 2020/05/10

不少市民會選擇領養以代替購買寵物,但相信甚少人會「領養」鵝、蝗蟲或蜥蜴。台灣一名女子指父親日前帶了3隻鵝回家飼養,讓網民嘖嘖稱奇之後,卻透露父親不時都會帶不同動物回家讓子女「領養」,包括蝗蟲、蜥蜴、甲蟲等,令她大為崩潰,加上欠缺飼養知識,只得野外「放生」;至於那3隻鵝,目前已找到「收養家庭」。

一位女網民上周六(2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父親當天帶了3隻鵝回家,聽其說是居住山上的朋友不能飼養,他遂把牠們帶回家中,惟樓主指出,其實父親不時也會帶不同動物回家讓子女「領養」,她在帖文中舉例,

「我老爸三不五時的就帶『活體』回來要給我們『認養』,超大蝗蟲、石龍子(蜥蜴)、鍬形蟲(類似甲蟲)、八哥等等......」

{{hket:inline-image name="news_002006acb54c489da2fc8ae885f8b1cd.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指父親日前帶了3隻鵝回家。(「爆怨公社」Facebook)

事主表示,自己本身有飼養壁虎,當初父親把石龍子「領養」回家後,她便將牠放到壁虎的另一個籠子裡暫養,其後因感石龍子「不討喜」,於去年露營時把牠野外放生。

{{hket:inline-image name="324575.PNG"}}{{/hket:inline-image}}

事主父親曾把石龍子「領養」回家。(「爆怨公社」Facebook)

至於「超大蝗蟲」,事主表示牠是附在山上採的高麗菜葉上被一併帶回家,但因為她不懂得飼養,「蝗蟲」在被父親帶回來的翌天,就被她帶到公園去放生,她亦無奈道,由收養到放生,其實都不確定「是螳螂還是蝗蟲」。

{{hket:inline-image name="21452.PNG"}}{{/hket:inline-image}}

「超大蝗蟲」附在高麗菜葉上被一併帶回家。(「爆怨公社」Facebook)

石龍子和「超大蝗蟲」問題都順利解決,事主指目前「只剩鵝在傷腦筋」,由於一家人位於台北市的住所屬「好窄」區、空間有限,根本無法多飼養3隻鵝,惟她亦不忍心下手宰殺牠們,只能詢問居住露營區附近的朋友可否讓她放養,最後終為牠們找到一處「好人家」,盼牠們「接下來會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對事主的經歷嘖嘖稱奇,留言表示「阿爸這麼厲害,出門就有動物收集回家了」、「帶3隻鵝給你養你爸也太搞笑了」、「期待下一次爸爸帶回來的驚喜」、「回家看見廁所有3隻鵝,真酷」;亦有網民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身同感受,「跟我老公一樣,我老公撿了4隻烏龜,還有蜥蜴回來要我養,我沒辦法,最後丟給我婆婆去養」。

責任編輯: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