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勞力士廠停產成熱話】買「勞」先係真正避險? 話你知3大保值之選

發佈時間: 2020/03/27

經濟向來相當穩定的瑞士,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波及,連香港人相當熟悉的名錶品牌勞力士(Rolex)早前都宣布關閉瑞士所有錶廠10天,現時歐洲疫情迅速蔓延,停產時間有可能會再延長。雖然勞力士暫時停產屬負面消息,但卻令更多人談論勞力士的保值能力。

勞力士不是價格最貴的名錶,也很可能是二手市場最活躍的名錶。其實勞力士二手市場一直有價有市,其中在香港更特別受追捧,原因是官方產量一直不高,而且某些型號經常供不應求,一般人若想以官方價購入新錶相當困難,因此較為保值。另外官方每年都會調整價格,舊款平均每年也加價5%左右,但仍然有價有市。

入門級:Air King

Air King是勞力士經典的飛行錶款,價錢屬品牌的入門級,例如Air King 116900的官方價為5萬港元(下同),故成為不少人的人生「第一隻勞」。即使不是用來投資保值,Air King的設計簡約大方,襯衫容易,很多場合都用得到,加上價格「相對」親民一些,實際買來平日戴也值得。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WLfeaturepage239.jpg"}}{{/hket:inline-image}}

Air King設計簡約大方,而且價格親民。

進階級:Submariner

定價稍為高一點,約6萬多元起跳的Submariner定位為潛水錶,系列原來的設計是黑色,但近年推出的新款比較年青及多了其他顏色,好像綠圈綠面的Submariner Date 116610LV就相當受年輕一代歡迎,其官方定價是72,900元,但市場上能買到的全新貨,大約要價11萬元以上。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WLfeaturepag240.jpg"}}{{/hket:inline-image}}

綠圈綠面的Submariner Date 116610LV受年輕一代歡迎。

高玩級:Daytona

俗稱「地通拿」的Daytona絕對是勞力士的「錶王」,特點是產量少卻多人追捧,長期處於供不應求情況,所以非常具有投資價值。其中較受歡迎的Cosmograph Daytona 116500LN的官方定價由去年的96,700元,升至2020年的102,400元,加價5.9%,而於二手市場就普遍以近20萬元放售。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WLfeaturepag238.jpg"}}{{/hket:inline-image}}

▲Cosmograph Daytona 116500LN於二手市場普遍以近20萬元放售。(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最後提提大家,如果是從二手市場購入名錶,最好是選有原裝包裝配件及國際保用證書(出世紙/卡)的二手貨,未來會較為保值。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