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國旅行團】疫情急升溫3月韓國團紛取消 6大旅行社最新安排一覽

發佈時間: 2020/02/24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截至今日(24日)下午4時,屬港人熱門旅遊地點的南韓,確診個案急升至833宗,大邱及慶尚北道更成為重災區。鑑於當地疫情惡化,康泰、東瀛遊、星晨、永安等多間旅行社,今日(24日)分別宣布取消3月中或3月底前出發之韓國旅行團。縱橫遊晚上亦宣布,鑑於保安局對韓國發紅色旅遊警示,取消即日起至3月15日前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康泰旅行社:取消3月底前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康泰旅行社表示,鑑於韓國大邱爆發新型肺炎,為保障客人和員工健康安全,決定取消3月31日之前出發的所有韓國旅行團。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康泰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及作出適當調整,如有進一步消息,將會於官方社交媒體網頁公布。

 

東瀛遊:明日起取消3月底前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東瀛遊表示,鑑於南韓大邱於過去周末(2月21至23日)的確診個案急劇飆升,為顧及客人及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決定取消明日(2月25日)至3月31日期間出發的韓國旅行團。已報名的客人可以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餘額全數退款,東瀛遊正陸續通知受影響客人。至於4月1日起出發的旅行團安排將稍後公佈,並繼續留意當地消息,再作出相應安排。詳情

 

大航假期:取消即日至3月底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大航假期指鑒於疫情於韓國持續擴大,為了保護所有團友及員工的安全和健康,宣布取消即日至3月31日期間出發之所有韓國旅行團。當中受影響旅行團數目約50團,涉及超過1,000名團友。大航假期表示,將會有專人聯絡受影響客戶,並且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如有進一步消息,將第一時間在其Facebook專頁公布。

 

星晨旅遊:取消即日至3月中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星晨旅遊表示,由於韓國大邱爆發新冠肺炎,為保障顧客及員工的健康,決定取消即日至3月15日出發之韓國旅行團。受影響的顧客可選擇轉往其他旅行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星晨旅遊將派員聯絡已報名旅客及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如有進一步消息,將於其Facebook專頁公布。

 

永安旅遊取消即日起至3月底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永安旅遊亦宣布取消即日起至3月31日出發的所有韓國團受影響的旅客可選擇轉往報其他旅行團、保留團費 6個月或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

 

縱橫遊:取消即日至3月中出發之韓國旅行團
縱橫遊於今晚(24日)發聲明,由於保安局長宣布會對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
為保障客人及員工的安全,決定取消即日起至3月15日前出發之所有韓國團,並免收手續費向團友全數退還團費。縱橫遊指會密切留意當局及疫情的最新動態,將旅客的安全置於首位以保障旅客權益,如有最新消息將在稍後再作調整。

 

港府對韓發旅遊警示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早(24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表示,南韓的確診個案已超越深圳,更形容大邱巿疫情有點失控,勸籲港人前往韓國前要三思。政府晚上宣布對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並由明日(25日)上午6時開始限制從韓國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另外,衞生署亦要求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韓國大邱及慶尚北道的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並安排有關人士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由韓國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居民則需要進行醫學監察14天。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