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3少年搭𨋢惡作劇狂吐口水播毒 等人撳掣「中招」結局恐抱憾終生

發佈時間: 2020/02/24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導致人心惶惶,但在此緊張時刻,竟然仍有人拿疫情來開玩笑!新加坡有3名少年,日前在一個輕軌站的升降機內,向按鈕狂吐口水,十分缺德。3人事後落網,而今次「惡作劇」更令眾人恐面臨重罰,隨時抱憾終生。

當地傳媒報道,涉事的3名少年均為15歲,3人涉嫌朝盛港輕軌線棕美(Rumbia)站的升降機按鈕吐口水。事後,輕軌所屬公司SBS Transit Ltd亦上傳現場圖片,並發文譴責有關行為。圖片顯示升降機內的按鈕布滿濃稠口水,更慢慢滴下,十分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wh240220207.jpg"}}{{/hket:inline-image}}

濃稠口水慢慢滴下,十分嘔心。(「SBS Transit Ltd」圖片)

「即使在正常情況下,這也是可惡的行為。」SBS Transit Ltd指出,他們已向警方報案,並將協助他們進行調查,

「在目前的情況下,這不僅僅是惡作劇……我們向公眾保證,升降機已經被清潔和消毒。我們希望鼓勵通勤者除了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而且要善待他人。讓我們保持社區安全,防止COVID-19(新冠肺炎)傳播。」

新加坡警察部隊前日(22日)晚上表示,警方在上周四(20日)接報後展開調查,翻查閉路電視後在翌天確認3名涉案少年的身份。

經初步調查,案件是發生於上周三(19日)傍晚6時10分左右。警方表示,他們嚴正看待此類不負責任、不為他人著想的行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案件目前已列為惡作劇性質處理,3名少年罪名一旦成立,恐面臨監禁兩年或罰款的重罰,或兩者兼施。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