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一家大細假日趁機除口罩蜂擁行山 人山人海遺滿地垃圾勁缺德

發佈時間: 2020/02/24

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市民的餘暇活動亦由市區移師至郊外,不少人在假日趁機扶老攜幼或相約親朋好友「親親大自然」。然而,有網民昨日發帖表示,有山頭堆滿大批行山人士,而且地上更遺下各類垃圾,令他不禁大呼:「疫情時期,唔該有啲公德心啦!」

{{hket:inline-image name="hike240200201.jpg"}}{{/hket:inline-image}}

整個山頭擠滿行山人士。(「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圖片)

該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上載多張照片,顯示在一處山頭上人山人海,十分誇張,落山時甚至需要「排隊」;而令人痛心的是,除了有大批行山人士不理「懸崖危險,切勿前進」的告示,照樣闖入外,地上更驚現「垃圾路」,膠樽、鋁罐、垃圾袋等垃圾遍布山頭。

{{hket:inline-image name="hike240200203.jpg"}}{{/hket:inline-image}}

山頭驚現排隊落山的景象。(「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圖片)

網民表示,該批照片是昨日(24日)「轉自行山group」,

「香港人行山現況,疫情時期,唔該有啲公德心啦!」

{{hket:inline-image name="hike240200205.jpg"}}{{/hket:inline-image}}

地上驚現「垃圾路」,布滿各式各樣的垃圾。(「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hike240200204.jpg"}}{{/hket:inline-image}}

膠樽、鋁罐、垃圾袋等垃圾遍布山頭。(「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均炮轟該些行山人士沒有公德心,而且山頭太多人,不戴口罩是十分危險,「乜都要一窩蜂,唉」、「行山可以,始終屈在家太耐會真係屈住屈住太悶,但唔該戴返個罩啦……」、「無眼睇,中咗肺炎除咗恭喜佢地哋之外都唔知講咩好」、「做乜要污染郊區?隨地丟垃圾?」、「唔知行山規矩,就唔好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hket:inline-image name="hike240200208.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留言表示,有人甚至將口罩隨便丟棄在山上。(「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圖片)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