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倒瀉豉油落地毯有救星 吸塵機秘招教你4步輕鬆清除

發佈時間: 2019/09/27

不小心將豉油滴到衣服或地毯上,終於不用為了如何消除污跡而「頭痕」了!日本有網民早前分享一招簡單的豉油漬清理秘技,只需用水及吸塵機等工具,4步便可輕鬆、快捷地將地毯上的豉油漬清除,十分神奇!

{{hket:inline-image name="soy27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所需工具:

紙巾、水、乾毛巾、吸塵機

第1步:用紙巾

不小心將豉油倒瀉或滴落地毯後,先以紙巾吸走地毯表面上的豉油。

第2步:用水

地毯表面上的豉油被紙巾吸走後,會留下一撻豉油漬。此時,用水倒在豉油漬上,並滲進地毯用作稀釋。

第3步:用乾毛巾

用水將地毯上的豉油漬位置弄濕後,在上面鋪上一塊乾毛巾。

第4步:用吸塵機

將預先準備好的吸塵機拿來,隔着毛巾在上面反覆地吸,便可將地毯上的豉油漬清走。

 

4張圖示範點做:

{{hket:inline-image name="soy270920199.jpeg"}}{{/hket:inline-image}}

完成以上4個步驟後,如果仍未能將豉油漬完全消除亦不用害怕,只需重覆第2步倒水至第4步用吸塵機吸,直到豉油漬不見為止即可!大家下次若不幸地遇上倒瀉豉油的情況,不妨嘗試此方法!

{{hket:inline-image name="soy2709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