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13小時長途機遭3嬰兒輪流轟炸 航空公司推貼心措施避「魔音」

發佈時間: 2019/09/27

搭長途機遇上不斷哭喊的嬰兒如同「噩夢」。有網民分享曾於13小時的航程中慘被3名嬰兒不斷「轟炸」,其後發現近期日本航空推出一項新措施,乘客預訂機票時,可透過座位表看到「嬰兒出沒位置」,網民卻對有關措施有不同看法。

來自美國的旅客Rahat Ahmed本周二(24日)指,2周前乘飛機由紐約前往卡達首都多哈,航程長達13小時,身旁坐了3名不斷尖叫和哭鬧的嬰兒。不過近日他透過日本航空網站預訂機票時,意外發現該公司有一項貼心措施,座位表會顯示「嬰兒」圖示,提醒乘客該座位「已有攜同嬰兒的旅客選用」。

已適用於來往香港航班

現時透過日航官網購買來往香港的航班機票,座位表已會顯示「嬰兒」圖示。不過日航網站指出,如果乘客透過第3方預訂機票,或是旅行團成員或在最後一刻更改機型等,網站或不會顯示「嬰兒」圖示,或與實際有出入。不過即使與嬰兒保持距離,始終與嬰兒在同一機艙內,故日航亦指出,新措施不能保證乘客完全避免受嬰兒的尖叫聲影響。

{{hket:inline-image name="51.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透過日本官網訂機票,已經會標示嬰兒位置。

Rahat在文中大讚日航此項措施,形容全球所有航空公司應「強制執行」。不過網民對此卻有讚有彈,甚至認為變相歧視帶同幼兒的乘客。有人認為父母也有難處,有時候難以阻止嬰兒哭鬧,大家應有多一點同理心,有網民也指出: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討厭與嬰兒同機),但在當爸爸後,我很同情那些帶着小孩去旅行的父母。」

加約$1,000變自製「空中梳化」

其實近年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各類貼心措施,例如紐西蘭航空讓2人同行的乘客,以半價再買下同排的另一座位,變相只需約千元便可製成3連位「空中梳化」,更會提供牀鋪等讓乘客躺下休息。

相關新:夫妻包3連位製空中梳化床 全家瞓足14個鐘只需加$1,053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