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子日食6餐共3000卡路里 反1年減25磅及15%體脂

發佈時間: 2019/06/26

不用節食也可減肥,相信是不少貪靚男女的福音!澳洲一名24歲會計畢業女生,雖然以前每日都有做運動,且飲食方面亦有節制,但總無法鍛煉出理想身形。直到去年她認識到食物中的「宏量營養素」(Macronutrients)後,遂改為日吃6餐,攝取多達3,000千卡,最終成功以1年左右時間減去約25磅,體脂率幾乎減去一半,而且更鍛煉出完美腹肌。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60620193.JPG"}}{{/hket:inline-image}}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女生Danica Dedic原本體重約70公斤(約155磅),體脂率為28.8%,並非過重。她平日吃得健康,周末就會稍為放縱,會吃漢堡包、薯條及奶昔,「我有個壞習慣,就是當我有壓力想吃甜品時,就會用匙羹挖Nutella(朱古力榛子醬)來吃。」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606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整體上飲食相當節制,每日早上更會跑步,然後再到健身室做1.5小時重量訓練,但她就是無法鍛煉出理想身形。直至去年6月,她在網上認識「宏量營養素」,了解身體所需的常量營養素後,便下定決心改變飲食習慣,「他們的食物比較圖令我大開眼界,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一塊兔子造型的朱古力有1,050千卡,等同於3餐加小食。」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60620196.JPG"}}{{/hket:inline-image}}

短短一周內,她便完全改變飲食習慣,專注於吃自己所需的宏量營養素,「我得知每日吃6餐是對我的身體最好-早餐、午餐、晚餐、甜點和兩份零食。我一天吃3,000千卡,現時每日需要的宏量營養素為150克蛋白質、83克脂肪、413克碳水化合物及45克纖維。這是由專頁的演算法分析出來的。」

{{hket:inline-image name="fit2606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改變飲食後數天,其體能已有改善,「在首8周後,我已減去大約5公斤(約11磅),更練出了腹肌。」目前,其體重為59公斤(約130磅),體脂率為14%至16%。她又補充,每人每日所需攝取的宏量營養素都不相同,都會根據許多不同的獨特因素而對攝入量有不同的要求。

Danica每日的餐單:

1. 早餐:焦糖燕麥早餐、香蕉

2. 午餐前零食:能量棒

3. 午餐:牛肉粟米餅

4. 下午茶:藍莓乳酪、朱古力片、椰絲及香蕉片

5. 晚餐:香辣雞肉漢堡包、薯條、西蘭花

6. 甜品:烤棉花糖班戟

據了解,「宏量營養素」是指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每人依照各自不同的目標,可調整宏量營養攝取比例,來達致增肌、減肥或維持體重的目標。不過,每人體質不同,有需要最好與認可營養師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