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表明身份仍慘被噴胡椒噴霧 澳門記者坐低療傷再遭兜頭噴

發佈時間: 2019/06/12

《逃犯條例》修訂激起民憤,大批示威巿民今日佔領龍和道等金鐘多條幹道抗爭。期間,示威者不斷以鐵馬試圖衝擊,大批警員多次施放胡椒噴霧應對。一名澳門記者下午在Facebook發文怒轟警方,指自己雖已表明記者身份,但仍被警員多次噴射胡椒噴霧,致背部及手部受傷。

「表明記者身份,在毫無防備下受香港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澳門論盡媒體特約記者陳嘉俊在文中指出,在現場採訪時,他身上掛有記者證及手握相機。當示威者與香港警方衝突時,他接觸了少量胡椒噴霧,於是立即走到警方與示威者中間的緩衝區處理受傷部位,「除下了頭盔口罩眼鏡,期間有多名香港記者及救護人員幫忙清理受傷地方。」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33.jpg"}}{{/hket:inline-image}}

但突然,其身邊的記者叫他快走,「警方易(疑)似有行動,本人隨即拿起相機及書包準備離開,然而旁邊的香港警方仍在我毫無任何保護物,無頭盔無眼罩無口罩的情況下,用胡椒噴霧對着本人頭部噴發,因此本人背部及手部受傷。」他被射中胡椒噴霧後跳入示威區,示威者立即幫他急救,所幸眼睛未有受傷。

最後,他表示對香港警方執法極度不滿,「因本人手上帶有記者證,以及手握相機,但香港警方仍對本人使用胡椒噴霧,而且當時本人正接受急救處理,並無任何動作對警方或示威者有影響,本人甚至完全沒有行動能力,但同樣都被警方噴散!」他認為事件絕對不公,並指自己因受傷而需休息數天。

{{hket:inline-image name="po1206201927.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