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人】將軍澳15歲智障少女失蹤 家人通宵搜街求網民相助

發佈時間: 2019/05/31

15歲少女黎嘉恩昨日(30日)於將軍澳新都城中心2期失蹤,母親焦急如焚,與一眾親屬總動員在區內搜街,惜舉家苦尋至翌日凌晨3時仍未見其影蹤,由於擔心她因不快事鑽牛角尖,非常憂慮其安危,遂在網上求助,盼可發動網民力量盡早尋回嘉恩。

最新消息(19:20):黎媽媽表示已尋回嘉恩,相信她在昨晚一直在街上流連,精神狀況不佳,現時要先前往警署辦理手續。

黎媽媽今晨於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文,指女兒嘉恩患有輕度弱智,在特殊學校佛教志蓮中學就讀中四,昨日(30日)早上10時半在新都城中心2期失蹤,當時她的衣著:

淺藍色校裙

黑色校䄛

黎媽媽指已通知校方及報警備案,呼籲網民協助,帖文短短8小時已獲超過6,000名熱心網民轉載,分享至多個Facebook群組。

舉家苦尋一晚不獲

然而黎媽媽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至今仍未有嘉恩的消息。黎媽媽表示,昨日她與嘉恩的外婆、舅父、舅母等人已四出尋找,直至凌晨3時仍未有所獲,「我哋主要係寶琳附近搵,估計嘉恩仲係將軍澳區。」

黎媽媽坦言不確定嘉恩的失蹤原因,但有懷疑她是離家出走。她指嘉恩升初中時被評估為輕度弱智,需定時會見學校社工,間中因瑣事與同學起爭執,日前曾因事要見家長。

學業壓力大 曾訴感情問題

黎媽媽表示,自己與外婆均十分緊張嘉恩的學業成績,並曾因此責罵她,「可能畀太大家庭同學業壓力佢」,擔心嘉恩或因此看不開離家出走,非常擔心其現時的安全。

據指,有女同學昨日傍晚曾在港鐵藍田站附近見過嘉恩,嘉恩自稱「等到夠鐘去食飯」,惟至今仍下落不明。黎媽媽又稱,嘉恩曾就「感情問題」向她訴苦,加上曾因學業被責備,恐防她因此鑽牛角尖,故只能寄望警方及網民力量盡快找到她,黎媽媽悲道:

「我只係想嘉恩盡快返屋企。」